close

page.jpg    

記得之前有一部連續劇,劇情敘述著越南媳婦爭廚記

令我印象深刻,這真的是吸引力法則,終於讓我遇見這家店啦

這家叫明昌越南小館

 

話說我沒真正吃過越南料理

這和大家一樣有種隱憂

就是對國外的口味覺得不熟悉

怕挑嘴的舌胃會認食物,會害怕

 

不過因為這樣害怕,會錯失很多吃到好料的機會

建議想嚐新又不想踢鐵板的人,可以吃吃很多人排隊或是座無虛席的店

至少有那麼多人做見證,吃到不喜歡的餐廳機率比較小啦!!

 IMAG2512.jpg  

好天氣一家人來新竹玩

剛好看到了這家外面都大排長龍的店!!!

我最喜歡去大排長龍的店嘗鮮囉

來店裡一樣,喜歡偷看別人的吃甚麼

所以就看著看著別人點了麼

 

我也跟著點了點了爸爸的牛肉河粉、哥哥的蝦仁炒飯

炒蛤蜊、炸春捲、涼拌青木瓜絲、五花肉等

家人聚餐總是要吃得像辦桌一樣,才有吃大餐的感覺啊

這家菜色很多實在很適合整家子一起來踢館

像我媽在外面就是喜歡吃別人的料理,

回去再想想食譜,不久美味的菜熱就成型啦

也因為她這麼挑嘴,她覺得不錯的就是不錯啦><

 

首先上場的就是牛腩河粉

這牛腩河粉的湯頭很特別,有濃濃的大骨香和中藥淡淡的香氣

好好喝喔XD

特別的又是他們的特殊香料啦,一般店不是這樣的作法

有蔥、九層塔的提味

這味道很多層,也不會有不容台灣口味的感覺

牛肉吃得出來有炒過,蠻對味的

IMAG3076.jpg    

再來是蝦仁炒飯,粒粒分明的金黃飯粒

炒上特殊的香料,真的有別於台式炒飯的口感

而且份量頗大的,夠我們四個人吃:D

明昌越南小館_炒泛2.jpg  

明昌越南小館_炒泛.jpg

炸春捲,是因為我愛吃春捲啦

這春捲炸得剛剛好,很脆

裏頭包絞肉,咬起來很脆

還有淡淡的香味,我不會形容

但越吃越順口

炒春捲.jpg     

其實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加甚麼香料

東南亞料理在香料上有多變化、搭配

所以才有超越視覺更在嗅覺、味覺上的變化

這裡吃到現在都蠻愛的,口味變化很多,很喜歡

IMAG3087.jpg    

涼拌青木瓜絲,酸酸甜甜的口感

特別的是還有拌花生

女生要多吃一點:D

雖說這是越南料理店,但食物的口味口感都很能接受^^

涼拌木瓜絲.jpg    

炒蛤蜊,大火快炒蔥、蒜、薑等

讓它們在短時間蹦出最美味的味道

蛤蜊超多份量的,這樣一盤60元,和台菜就很像了

IMAG3093.jpg

IMAG3094.jpg     

五花肉,有先醃過,味道很像鹹豬肉的口感

這就不像台菜的白斬肉了

幾片薄薄的肉,涮上它們這製的醬

說真的,挺讚的

五花肉.jpg    

河粉,吃了真的很易餓

又點了一碗海鮮河粉

吃吃他們的口感

海鮮味很重、很鮮美

 明昌越南小館_海鮮河粉.jpg    

這俗又大盤的蝦醬空心菜

炒得也不錯吃,吃菜還可以吃到蝦的味道,真滿足

明昌越南小館_空心菜.jpg    

這炒牛肉,沒有把牛肉炒得很硬喔

大家吃得超開心的

明昌越南小館_炒牛肉.jpg     

這是整桌的菜,很豐盛吼

跟家人出來就是要吃豐盛吃好一點

這次尤其又是吃越南料理的嘗試

這裡是一個平價又想吃異國料理的選擇

 

再來就是家庭美食報報啦

阿爸阿母都蠻喜歡的

阿母最愛那牛腩河粉,喝得出來很費工,很細心的料理

牛肉很有味道呢,我那挑嘴的媽媽都愛,這真的很不錯

阿爸呢,就愛那五花肉,她覺下酒很棒

阿兄,就愛那大份量的炒飯,他絕味道挺不錯

我呢,喜歡青木瓜絲酸甜的感覺啦XD

這家明昌越南料理小館,真的蠻喜歡的喔

吃得蠻開心的

 

更多 越式什貨&料理食譜分享,「明昌越式料理」

 

明昌越南料理:新竹市東區學府路369號,近交大博愛校區旁邊

這是FB喔,http://goo.gl/rLYIF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ust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