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的時候,雖然是念資訊

不過我也對程式沒啥特別的喜好

對電商行銷倒是很有興趣,總覺得可以當上甚麼的行銷長之類的

後來畢業吼,考上某國營事業

總覺得自己還算是一個會背書的人

嘗試在公司裡換跑道,想要有多方的嘗試

以下分享一下N年前考試的經驗~

 

在國營事業裡,看到年資很大的前輩

就知道考試是自己往上跳的其中一途徑

人才招募,在人力資源管理學來說,有內部招募與外部招聘

國營事業裡,就是要透過考試,才有面試的機會

對於新人來說,與其內部招募,不如拚外不招聘~~

我是一個怕人多的人、不是很有考運、常常會被鳥屎滴到的人(本人被滴過兩次,怎麼說呢

就是好像大富翁遊戲中揹著大衰鬼或是小衰鬼的人,哈哈

是不是太悲觀,就是因為這樣

我會很認真地跟我自己說,只有一次機會,我只有全力讀

算過國營事業的上榜機率,選擇"物流"的考科

覺得這應該是冷門好上的科系

不過如果是冷門,就會有這個科系的專才,可能是本科系的碩士等

雖說是考試的人會比較少,還是要加油

 

準備方式呢~

其實我沒上過物流的課,只記得跟供應鏈管理頗像

物流管理、供應鏈管理準備方式,我也不知道這個領域的聖經

到有開這個科系的網頁看大學教科書

看個幾間,大概就知道<物流與運籌管理-蘇雄義>寫得很清楚

再看所有國營事業中有考過物流相關的考科,這本書裡頭幾乎是必考

相較行銷考科,物流題目真的比較少,所以還有看本有分享去抓研究所考古題

台灣也有幾間物流或是運籌專精的研究所,看看歷屆考題

大概就可以抓到一些題目,多看些題型,臨場考試也不會畏懼

 

答題的時候,除了回答理論外,記得加入一些實務的案例

這應該就可以在和別人比較中勝出

實務的案例會看一下<物流技術與戰略的雜誌 月刊>

 

考試狀況

考物流考科的報名人數約熱門考科的人數的1/4=>這是機會

但素材和訪間考科的資料較少,自己要去準備的東西較多,多多翻書=>這可藉以勉勵自己

考試的時候都是盡量寫~~

後來我筆試有過第一階段,再來就是面試,以為自己公司的人,面試官會讓我如願上榜

結果榜單出來在備一,我記得上榜的有位物流本科系碩士和讀物流頗長一段時間的人

哈,我想我才讀兩三個月而且是在職,這樣成績還真是不錯(我真樂觀~

射手座真的是在短時間可以被激發的,到廢寢忘食的地步,只為了達成目標

希望以上分享給有緣人了

至於考試用書,考完就送給需要的人了~~

有人問~那跟一開始講到行銷有何關係

我想這是國營事業的彈性之處

原本預計先以物流考進去,之後可以有機會轉到行銷

所以這也是小小策略分享,先上再求自己興趣的喜愛

不過我都差一點,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營事業考試
    全站熱搜

    must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