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SC9516.jpg  

刺繡,給人很優雅閒逸的美感

常在古裝劇裡看到,有賢德的好女人就是在屋裡靜靜的刺繡

這就是我對他的刻板印象啦><

總覺得這樣靜靜的在那裏刺繡

是一件很的事

我就是那種愛玩愛動的女生

這樣的事對我來說很遙遠

 

但,剛好有機會來這裡看看

我當然不會放過啦

現在是一個文創產業萌起的時代

仍保留這樣的刺繡藝術

轉化成多樣貼近的產品

這就是一種親民的藝術啦

不然總覺得藝術氣息離我好遠好遠

 

最近就特愛木匠兄妹的音樂盒

木造氣息與音樂盒的結合,感覺蠻棒的

再來就是紅磚藝術,就愛這樣的簡約與文藝氣息

 

刺繡館,是因為那陣子愛上陣頭這部電影

其實電影裏頭有些啟發

叛逆的童年,誰沒有過><

來探訪那間做三太子的店

 

才知道嘉義朴子刺繡藝術

這件刺繡文化館在嘉義的朴子市

sDSC9516.jpg  

小型的木造建築,看起來真有點藝術

sDSC9519.jpg  

這裡有很多刺繡的藝品

看起來很精緻

sDSC9540.jpg   

看起來頗華麗的

真想穿看看

sDSC9534.jpg  

這裡都是刺繡藝品居多

其實也算大開眼界

也不知道刺繡的東西可以做這麼多樣

sDSC9535.jpg  

看看好美喔

我也想去學刺繡

哈哈,說說而已

看起來很費工,我這個人最討厭

sDSC9538.jpg  

這裡好多刺繡的公仔

好可愛

也很訝異有這麼多的作品

真是大開眼界

sDSC9533.jpg  

還有刺繡的香包吊飾

看起來真不錯

 

還有這個莊嚴的佛像

給人莊嚴的平靜,^^

sDSC9539.jpg

  

這是一個文化館

所以牆上都有教學呢

sDSC9526.jpg  

台灣的宗教信仰和這些文創結合

讓我們又重新對宗教這種有點嚴肅的事

變得有趣了:D

 

以前記得跟阿媽去廟裡拜拜都要嚴肅的心態

在這裡,把神明都Q版了

做成刺繡的作品

這樣的結合很新穎,也很親民

 

這樣小巧的文化之旅

體驗一下當地的刺繡文化

如果真找不到以前刺繡的歷史足跡

可以來文化館看看

這裡有教學、也保存了一些刺繡文化呢

 

話說,因為那個陣頭電影的電音三太子

最後,也到神釜去看看

帶了一個小小紀念品,小小哪吒

也算是受電影影響之深,所以才買得呢

N_1360656.JPG  

這放在書桌前的小小刺繡,每當看到都會想到嘉義朴子喔

 

嘉義刺繡文物館

嘉義縣朴子市文明路10號

05 366 098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朴子 刺繡文物館
    全站熱搜

    must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