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消失了,是因為去充實學識去啦

雖然工作上不太要求英文的能力

但我還是一直幻想著有朝一日出國可以用流利的英文與人對談

氣質美女Janet可是我的目標

好友氣質、講英文又很流利XDD

^^

 

所以,努力找美劇來看看,也當是練習聽力囉

目前多益有800多分的成績

但還是希望拿到金邊,要拿到金邊就是要解救我那個poor listening

人家說多益聽力算好拿,相較閱讀而言

大致上聽力都會比閱讀高

而我偏偏是閱讀比聽力高的人><

所以聽力要加油囉:D

救救我的聽力,金邊就有希望

 

為自己規劃行程

相信日積月累,積少成多

就會有一些好的成果啦

因為每天都要上班

所以就是要規劃適合自己的英文課程啦

不然太累上班也沒精神^^

上班族就是免不了加班、聚餐等一些不在計畫內的事

所以就是意用瑣碎時間來學習

瑣碎就是像吃飯的時候阿 ,邊吃邊看

也因為是吃飯時候看,所以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

這很寫實的,恩~吃飯就不適合啦

再來就是睡前花個一小時看看之類的

 

於是就藉由網上的資源

來學習英文,這就需要毅力與耐力

如果你還在猶豫與找藉口用網路學英文

That’s   wrong

記得在商周看到這篇文章

一個非洲青年用YouTube學會英文還上網讀完史丹佛企管課程,別說你辦不到

用youtube 就學到英文啦

So ,without excuse, just do it.

 

至於去上課學英文,就是不考慮啦

從國中後就沒補習,就是覺得進度可以自己handle

射手嚮往自由自在的感覺

也因為自己要學英文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是有種莫名的動力

每天看 一下影集,找自己喜歡的

 

在網上找了幾個資源,和大家分享一下

  1. youtube 我很喜歡在上面看美國名人演說之類的,就像總統聲明稿等,英文都顯淺易懂,到沒有艱澀的文法呢

這也算是好入門啦,用好入門的東西來引起興趣,個人是蠻推薦的

 

2.      TED

超強就屬TED啦,首推免費資源

不僅僅是免費資源,還有各式各樣的領域(天文、科學、人文等)

簡短的20分鐘,學習簡報技巧,也可以去好好探索

自己也算最喜歡TED的模式啦,享受一下美的topic分享的單元

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像我就愛天文人文之類的

有各國不一樣的人,也可以聽下不同的音調

英國腔、印度腔等各種腔調

隨著手機使用率增高,也可以手機上載

 

3.      voicetube

這個算有點整合型的英文網站

整合了TED、還有英文影集、影片等可以觀賞

重點是還有翻譯喔:D

所也不用擔心聽不懂啦,很適合初學者呢

蠻愛這個網站

 

 4.      CNN Student news

這是CNN出版的,是carel 主播播報新聞,越看會越喜歡他

因為他蠻幽默的、表情也很豐富,視覺力十足阿

每天都可以看看來吸收新知

每個禮拜休息一天,就是禮拜天阿

跟著他的進度走,聽力會越來越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t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