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5號時,大太陽:)
 一時興起和友人來一趟高雄橋頭糖廠之旅
學生時代,常常聽說誰誰誰來這裡玩
我當下第一個反應即是
"阿不是糖廠,吃冰而已"腦海中還不時浮現老舊製冰機、一些製糖機械,與歲月打鬥的糖廠爺爺
這是不太吸引我的,N小妹我比較喜歡新鮮、刺激的東西
故糖廠,真的在短期間排不進我嘗新的Schedule,
 哈,我還有很多很多"新鮮事"都要排進我的行程裡說,漁都小村旗津、娛樂大城義大世界等等
怎麼可能逃出我的手掌心
我要慢慢補足我的視野,佈滿這座Ann的小天堂

話說,很多誰誰誰都來過糖廠這個地方了,N小妹我怎麼可以錯過呢

我也撥了一段時間,來高雄橋頭糖廠這個地方。
要來這個地方,首先就是交通
來這裡交通真的很方便,搭高雄捷運紅線 在橋頭糖廠下車,在遵循指標走出捷運站
就可以到橋頭糖場這裡了喔 


走走走,就會先看到這裡,"台灣糖業博物館",
 如果要知道更多糖廠的歷史緣由等等,可以上 http://www.tscleisure.com.tw/museum/index.htm 網站
我不識糖廠派來推銷的喔
我只是覺得要玩一個地方,特別是有歷史故事的
參考網站會更清楚,這樣也可以讓自己懂得更多^^
知識這種東西嘛~多吸收無害的啦!!!!!

P1060454

 這是糖廠的大門,看過去感覺還不錯,
 不是我原本想到的那樣"老舊的大門= =,還有黃黃的銹漬黏在門縫...."
讓我很有旅遊的Fu
 
自來走著走著進入,博館裡頭,看到這個用鐵塊組成的一隻小玩偶..(看起來還不賴啦,我蠻喜歡的)
感覺是廢物利用的藝術,這種藝術我最愛了,很環保又在有限空間裡發揮無限的創意,很棒的藝術!!!
話說,旁邊那隻是蝸牛嗎?蠻可愛的說~

P1060459

走著走著,現這種藝術倒是不少,這個也是~
不過,這是甚麼?不像雞、又不像鴨的,是機械怪獸嗎?

P1060460

 

這也是園區裡的大樹,這可不是我去哪邊公園亂拍的
這一樣在博館園區裡看到的,
 在這個園區裡,映入眼簾的不只有鐵製藝術品,還有這棵高大的樹,很能讓人放鬆的

想想在一個優閒的午後,這個樹可就很讓人記得了,
可以幫你遮遮陽呢,如果來過這裡,一定不會想要忘記它
坐在這棵樹下,聊聊是非...,聊聊天,很悠閒的

P1060461

再來就是這個火車
應該是以前運送糖的小火車吧!小小的,看起來頗可愛的,
真是低估它的地位了,原來它扮演這麼重要的角色,真是失敬失敬!!

P1060464

 再拍一張,小火車照片
不得不講一下,高雄的天氣,真的是356天,幾乎天天都是豔陽高掛
當然我出遊這天也是!這個view~看過去,藍天、白雲、綠樹,挖屋,真的很棒
這都是純天然合成的景色說,不是合成的
常常看到這種景色,心情也不由自主的變好
可以偷偷的卸下一些煩惱,讓然享受一下這種寧靜、愜意的氛圍 

P1060466

 我好像常常說甚麼悠閒、愜意的
感覺我好像巴不得永遠住在這種休閒愜意的環境下
其實,為什麼這樣享受、喜歡這樣悠閒的感覺呢?
我們常常不就是被些人、事、物,給羈絆住了
找一些讓自己快樂的元素,好好為自己的生活妝點一下
轉換一下新的心情,面對下一個挑戰或困難時,才不會彈性疲乏阿! 

營造自己的輕生活吧,這樣才會活的快樂啊

生活,是用來經營的,而不是用來計較的。 
(By  曲家瑞:喂,幹嘛不做你自己 )
所以快點營造自己的輕生活吧
 
 好,再繼續介紹
這是那一天的天空,我喜歡看藍藍的天空
看到藍藍的天空,加上幾絲雲,會讓我沉澱一下心情
天空,可以裝很多東西的,裝烏雲、裝淨白無瑕的雲、裝棉花雲、裝閃電、裝.....很多東西
我們的心也是一樣,裝很多東西,可能是心理的反射吧!
特愛看天空、看雲

P1060469

 

再來走走走,那棟建築物是糖廠的俱樂部

P1060470

 

沒拍好,再一張,結果有那台車= =|,好討厭QQ
這棟建築有荷蘭、日式建築的韻味
很有風味的說..... 

P1060472

 

這張呢,就是在園區裡的蓮花池了
很漂亮吧!N小妹我超喜歡的說,
紫色高雅的蓮花散發非凡的氣質^^,可能我對紫色情有獨鍾吧><
這倒是我越來越喜歡這個糖廠的原因了
不僅有糖廠的歷史建築、還有悠悠的大樹與漂亮的園藝造景
這個觀光糖廠真的很不賴,感覺在這裡可以挖到很多寶說

P1060475

 

這個不知道是甚麼花,不過很漂亮啦
(原諒我不知道你們的名字,我要跟你們說你們很漂亮喔)

P1060488

 

再來我走到一區,
全都是鐵製藝術品的專區,本人超愛

想想阿,這些東西與要設計成型的藝術品搭配,也需要巧思
但藝術家就是這麼有能耐,將鐵製品延伸無限的創意^^ 

P1060476

 

這個也是,看看圖中間那個大桶子
做這樣的結合,真是的是很棒!

P1060477  

 

齒輪運用~~~
 P1060480             

 

小心砲台!!哈哈,感覺沒有甚麼殺傷力說

P1060481  

 


離開這個藝術區,再去前往株式會社事務所瞧瞧
這糖廠的建築訴說著都是滿滿的歷史,當然這座事務所也是
斑駁的建築物,都是歲月的痕跡
走過他的身旁,就可以嗅出它非凡的地位 

P1060482  

 

再一張,原來糖廠轉換觀光開放的型態,有六年了喔!
還好有規劃對外開放,我才可以看到這麼多寶^^

P1060483  

 

再走到另一端,有一間展示特殊奇景的驚奇館
我對這些奇怪的東西沒有很大興趣,其實我怕被嚇哭啦>"<,怕有甚麼三頭蛇之類的
所以在外頭拍拍就走了~ 

 P1060484  

這個比較討人喜愛~~

P1060486 

  

這個是園區的圖,好像拍得有點遠吼

P1060489  

 

恩,這趟糖廠之行
我很推薦喔,不管是親子或是情侶(不過男朋友一定要幫女朋友準備傘喔)
博物館入館是免費的,其他要騎自行車或是體驗驚奇館才需要另外收取費用
是一趟蠻划算的省錢之旅 
但我覺得逛博物館以及宿舍那邊,就可以慢慢享受一整個下午的時光了


能愜意的和情人或親人聊聊天,培養感情,這樣我覺得就很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享受 天空 景色
    全站熱搜

    must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